close

最近看見一些卡片有使用到折線板, 該死的.....  又手癢了耶!!


當然要先問一下師父啦~~  免得又當冤大頭!


嘿嘿 不過師父用的是瑪莎的呀!! 可我看見得是Scor-Pal....


所以也沒辦法給我比較好的建議了  >"< 


於是網路萬萬歲~~  來sorting一下啦!!


好心藝的部落格  有針對3種做介紹!! 


另外在youtube上有使用教學, 還不錯捏!!


參考一下囉!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好心藝 工作介紹 引用介紹文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最近幾家折線板, 讓手藝人好煩惱, 到底該選哪一家的折線板呢? 先買的人懊惱, 我是不是買的太早啦? 還沒買的朋友, 也懷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選擇? 到底該選哪一個?



針對市面上最普及的三種折線板, 讓版主為大家解析一下:


1. Scor-it-All: 折線板的原創發明者, 將印刷業的專業夾線, 設計到個人用折線板, 是偉大的發明, 也是市面上最專業的折線板. 之前是木板折線, 具有工藝之美, 早期買到這版的朋友, 是屬於幸運的一群人, 因為這一版已經絕版.


後期改良的現在版, 粉紅色的Scor-it-All, 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英吋與公分合用的折線板. 還是創意領先群雄. 如果是美編皇后Teresa Collins的粉絲, 應該會喜歡這一款. 版主個人經驗, 製做友誼手風琴相本, Scor-it-All 最容易計算尺寸. 鋼製的中線, 簡潔有力, 給手藝人最大的自由度. 喜愛自由創作的朋友, 選擇這一版是對的.



2. Scor-Pal: 有公分與英吋兩種選擇. 常做相本美編的朋友, 適合選擇英吋版. 常做卡片的朋友, 適合選擇公分版. Scor-Pal全部是塑膠製, 容易操作, 輕便易收藏. 現在增加一個切割墊的選擇, 可以直接放入Scor-Pal, 當成切割墊的工作台面; 折紙棒有收納的地方, 都是貼心的設計. Scor-it-All 的價位一樣.





3. 瑪莎折線板: 便宜又大碗的折線板,因為是大廠, 一出手的量就可以將售價壓低到可怕的地步. 頗有美帝之風. 還送一塊可以製作信封與盒子的三角板. 三角板可以收納到板子後面; 折紙棒可以收納到前端的小夾層. L型開放一邊的板子, 每一條線1/ 8”都刻好的設計, 分明是要把Score-Pal的市場全吃. 最重要的是, 實在便宜, 即使買過其他板子的朋友, 再添一板也不會心疼. 白色的板子看起來賞心悅目, 很漂亮的色澤. 折紙棒比較細, 好處是折厚紙時, 壓線清楚; 但反之, 如果折比較薄的紙, 就要控制施力, 避免紙破掉.




美國市場也是和我們一樣, 看到便宜又大碗的瑪莎折線板, 紛紛購買, 讓瑪莎折線板立刻斷貨. 目前美國已經補到新貨, 版主請業務幫忙, 幫我們留下一批貨, 準備運到台灣, 最遲月底前就會到店裡. 想要試試看瑪莎折線板的朋友, 到時可以買來玩玩看!



已經買過折線板的朋友, 請不要懊惱, 因為每一家的設計, 都有可愛之處, 擁有什麼就好好用什麼就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