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好心意的blog上看見的


有時候做好卡片就是會少了一種fu....


添加一些不同的元素 卡片就會有另一種感覺


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分享捏!! 大家參考看看囉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以下為引用文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看到這個標題,大家可能有個疑惑:手工卡片由於是手工做的,裡面已添加了時間 (time)、愛心 (love)、及才能 (talent),還不夠加值加分嗎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不過大家若是看完我這篇介紹之後,會學到如何運用一些小技巧及小飾物,就可讓原本已珍貴的手工卡,看起來更有價值哦!


 


第一個加值又加分的方法,就是將手工卡片做成一套。


 



 


上圖就是一套手工卡的例子,一般來說,至少要有三張卡片,才能稱為一套。我自己的偏好是做四張一套的組合。通常若是要做一套卡片,最好卡片之間,要有一些共同性。例如:卡片的主題、彩印 (用同一套彩印)、背景設計、字體、顏色等等。以上圖為例,我用了同一套彩印 (來源: Stampin’ Up) 的春夏秋冬之大樹,做為卡片的主題,主題下的字章,也是同一套的字章彩印 (來源: Stampin’ Up),背景則是用同一套美編紙的不同顏色來做卡片的背景。我建議大家做成套的卡片時,設計要儘量簡單,共同性要明顯,如果可能,再替卡片做個〝家〞。上圖的右下方,我用一個空的白色DVD盒子,黏上美編紙及轉印貼紙 (rub-on),主題 Seasons〞就出現在盒子上,整套卡片放進盒子,然後在盒子紮上緞帶,是不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手工禮物呢?下圖讓大家欣賞另一套我做的聖誕卡片組 (來源: Stampin’ Up)


 



 


第二個加值又加分的方法,就是替手工卡片做一個配對的信封。


 



 


如何做一個和卡片相配的信封呢?由於一般信封的紙比卡紙要薄,所以建議不要在信封上做太複雜的設計或用太厚重的顏料及墨水。我最常用的三種方法是:(1) 用卡片中的一個彩印,蓋在信封上,與卡片相呼應 (上圖就是這個例子,彩印來源: Papertrey Ink.)(2) 用凹凸片 (embossing folder) 壓出卡片的背景及信封的〝信封蓋〞上 (我在Copic Marker的文章中,有一張卡片及信封是這個例子)(3) 用美編紙或是卡片背景圖案做成信封的內襯,所以當你打開信封時,就會看到和卡片背景一樣的美編紙或背景圖案。


 


第三個加值又加分的方法,就是在卡片內頁做出和卡片正面相呼應的設計。


 



 


上圖這張卡片,如果就單單在卡片正面有著這樣的設計 (彩印來源: Hero Arts),一般人的感覺,就是一張簡單大方的卡片。但是,若在卡片內頁加上了這樣的設計 (見下圖),是不是讓人感覺這張卡片細緻美麗的一面? (原來有〝內在美〞呢!)



 



第四個加值又加分的方法,就是利用刀模片及不織布來裝飾卡片。


 



 


最近在卡片及相編的製作上,最火紅熱門的,莫過於刀模片及不織布了。利用刀模片來切割色彩繽紛的不織布,可以創造出卡片的立體感及異素材的特殊效果。上圖就是用大小兩個花瓣型的刀模片,將藍色的不織布切成中空的花瓣,黏在綠色點狀的彩印上 (來源: Papertrey Inc.),再用綠色的鈕扣當作花心。設計雖然簡單,卻富有現代設計感。再來一個例子,下圖的生日卡 (彩印來源: Papertrey Ink.),卡上的三朵白雲,就是用雲朵的刀模片及白色的不織布切割出來的。讓整卡片增加了不少童趣。


 



 



第五個,也是最後一個加值又加分的方法,就是用亮粉膠 (glitter glue) 或水鑽及珍珠貼 (rhinestone & pearl stickers) 來裝飾卡片。


 



 


這個方法,可說是我最愛用的一種,因為又快又方便。女人都喜歡穿戴bling bling的出門,不論珠光寶氣也好,低調奢華也好,總是各有支持擁護者。所以同樣的理論用在卡片上,也讓我有同樣的滿足感 (Juilien老公: 妳是說,以後不需要買珠寶了嗎?!) 上圖的結婚賀卡 (彩印來源: Papertrey Ink),最後加上了兩顆水鑽貼的車燈及紅心,是否更增幸福的喜氣?


 



 


再看這張卡片,是比較低調奢華的例子。背景章 (來源: Hero Arts) 是用透明的凸粉在黑色卡紙上,那朵大花 (來源: Papertrey Ink) 則用Copic上色後,再用亮粉膠及水鑽貼,將整個花心裝飾得閃閃發光。


 



 


最後這張 (上圖),則是用各種不同顏色的亮粉膠,點在樹上 (彩印來源: Hero Arts),看起來是否像開滿了花朵的大樹?


 


介紹完我的手工卡片加值加分之方法,希望能給大家做為參考,更希望大家也能留言分享你的方法,讓熱愛手工卡片的朋友們,得到更多的啟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