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恩 對新手的我來說, 這個很實用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引用文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作法:一字口袋/內口袋作法



一字口袋作法


1. 先在布上畫好內口袋位置。畫在布的表面或背面都可以,可以看的出位置,別珠針不會別錯位置就好。


ps:口袋布可燙薄襯,也可不燙襯,看您的需求而定。



2. 口袋布大小


寬度比一字口袋寬度在左右各加 1.5公分
長度折雙後長度小於裡布長就可以,或口袋不要很深那短一點也可以的。
原則就是 A長度要X2, 然後 A要小於B就可以
例如:B=20,A的長度小於20-->在X2就OK啦。


(這段如果真的、真的看不懂,那就要請教拼布教室的老師,或參照您要作的包款紙型說明,必竟Penny的解說能力有限,只憑圖文真的很難表達的很精確。)


3. 如圖上面預留3公分,左右各留1.5公份,畫上口袋記號,然後用珠針對準表布裡布口袋位置別上表珠針。


4. 照著記號車縫一圈,一定要以點到點的方式,不可以超出或少於記號。



5. 從中間剪開,兩個尾端剪成Y字型,Y字盡量剪到底,但不可剪到線喔。



6. 將口袋如下圖翻面過去



7. 將縫份以骨筆刮開(或整燙好),在以0.2~0.3cm壓線一圈。




以下因為照片誤刪了,所以拿之前作 休閒側背包--做法 圖片說明


8. 將拉鍊以珠針固定好位置後,縫於口袋內則。




9. 拉鍊縫好後將拉鍊口袋布-->如下圖往上翻對齊上面後,以將ㄇ字型三個邊車縫起來。





車好了如下圖這樣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